学术报告:水质的激光光谱传感方法-从传感器到智能仿生机器鱼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34

题目:水质的激光光谱传感方法-从传感器到智能仿生机器鱼

报告人:董大明 教授

主持人:龙拥兵教授

报告时间:2022913日下午(周15:00

报告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会议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841 507 373

线下地址:2号楼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报告人简介:

董大明,1983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农业农村部农业传感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光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红外与激光光谱传感技术研究,精通光电传感理论、光机电一体化设计、高灵敏传感器研制。曾任总装某型号项目核心技术人员,为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以后,开展土壤、水质、气体等农业环境的光学传感方法研究。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得美国专利、PCT国际专利、中国发明专利等50余件专利授权。研制的SmartSoil系列土壤成分快速检测系统首次实现了土壤养分、重金属34个指标的田间现场测量;研制的“智嗅”系列农业气体传感器打破了欧美国家技术产品垄断。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北京市高创计划、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获得第二十届茅以升青年科技奖、中国光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欢迎广大师生聆听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