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逐梦远行——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毕业生离校管理,帮助解答学生毕业离校过程中的疑惑,促进毕业生爱校荣校,推动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开展,近日,我院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为促进毕业生文明离校,规范毕业就业材料办理,523日,我院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讲座,由毕业生辅导员张忠伟进行讲解。张忠伟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注意宿舍安全、金融安全和外宿安全等安全问题,以及做好宿舍清洁、证件清算等工作。同时,他就近期毕业、就业所需材料的办理手续和流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和指引,包括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开具、婚育证明开具等等。



为增强毕业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与情感,使同学们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张忠伟还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我院优秀校友回报母校的故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友活动,相互帮助、共同奋斗,并寄语各位毕业生:愿明日,母校以你为荣。

此前,我院已面向毕业生举办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业政策和派遣方案介绍、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讲解以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于419日开展,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讲授。他以“踔厉奋发,青年担当”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史实和案例,向毕业生同学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与深刻内涵,并面向毕业生同学提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大家要把自己的成长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结合起来,抓住行业机遇、积极投身国家迫切需要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政策和派遣方案介绍、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分别于419日和522日开展,由我院毕业班辅导员张忠伟为同学们讲解。张忠伟结合实际数据和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引导大家积极关注专业招聘信息以及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等国家政策性岗位,并提醒同学们,要抢抓就业关键期,勇于尝试、吸取经验、先就业再择业。他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和分析,向同学们讲解毕业派遣方案的填写与上报。他还向大家普及了个人征信与国家助学贷款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毕业生感恩为本、诚信立世。

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于419日开展,分别由我院团委书记李佳媛、组织员刘永明为同学们讲解。他们从党章、团章出发,向同学讲解党员、团员的基本义务,强调按时完成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他们针对不同类型的毕业生,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和方案,并讲解线上、线下组织关系转接的详细流程,罗列转接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本次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较为全面地讲解了毕业离校过程需要办理的各项事宜和具体流程,解答了学生疑惑,有效增进学生对离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增强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认同,为我院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张忠伟  郑志鑫  邱彦椋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