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榜样同行——我院顺利开展第九届“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我校关于开展“青春榜样——第九届‘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华农之星”的模范引领作用,深化学生社区思政建设,5月以来,我院顺利开展第九届“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系列活动,全院同学广泛参与。



521日和525日,我院分别在学院思创基地和党员活动室开展“华农之星”巡回报告活动,邀请到邱彦椋同学为大家开讲,组织号召学院本科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受资助同学等各类学生群体参与。邱彦椋主要向大家分享了成功保研的奋斗经历和关于青年责任的思考。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系列学习方法,如番茄工作法、四象分析法和GTD管理法等,同时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学习工具。他还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涯中要积极参加科研比赛,和大家交流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且就如何明确规划自己未来的目标方向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邱彦椋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回答了“怎样担起青年责任?”这一问题,并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531日,我院在院楼207组织学院研究生听取了“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邀请本届“华农之星”梁嘉鸣同学为大家分享,参与群体涉及各年级研究生党员、受资助研究生等。梁嘉鸣同学以《从种子到知识,从法律到创业——我的华农之路》为主题,分享了她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社会服务经历,以及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创办了广州知农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她与到场研究生同学交流了如何平衡创业、科研和学习等话题,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创新,不断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我院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华农之星”进社区校级大型巡回报告会,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宣传华农之星的优秀事迹,激发我院学生见贤思齐、努力奋进的向上动力,推动我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本次“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系列活动,我院积极推动华农之星优秀事迹进社区、进支部、进学生组织,并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华农之星的正向榜样激励作用,引导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张忠伟 邓鑫 黄袁爵 蔡新鹏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