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举办202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朋辈班导师骨干素质培训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341

为促进202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朋辈班导师(以下简称为“助班”、“朋辈”)团队融合建设,提高工作能力,202372日晚,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23级新生助班、朋辈骨干素质培训在院楼207室和102室举行,学院辅导员张忠伟和27名助班、朋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活动由张忠伟以及新一任助班朋辈负责人小组筹备,现场主持人为区德源,活动旨在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助班朋辈们更快拉近彼此距离,同时在游戏中提高合作和沟通意识,为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和新生班级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正式开始前,助班朋辈们先分成五组进行了自我介绍。活动共有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听前奏猜歌名”、“吸管运燕尾夹接力”以及“一块五毛”等。欢声笑语中迎来素质拓展的尾声,助班朋辈们也从最开始的陌生到彼此交流、互相了解,收获了友谊和感情。

培训活动还邀请往届优秀助班、朋辈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刘冰琳按工作时间线,向新一任助班朋辈分享往后具体的工作内容,并就如何从积极方向引导新生思想、如何更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告知新生防诈骗。

沙伟贤主要从准备工作、开学工作、军训工作、后续工作、工作重点、可能出现的问题六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还提醒助班朋辈们务必清楚工作内容,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榜样形象。培训中,张忠伟还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及新生档案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

此次干部素质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助班朋辈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合作能力,提高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也帮助新一任助班朋辈熟悉工作,提高工作能力,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李梦粤    编辑/张忠伟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