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校纪校规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6


为加强2023级本科新生对大学的适应性教育,形成良好的作风习惯,普及我校学生奖助政策,我院于99日晚在华山新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校规校纪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由本科新生辅导员张忠伟主讲。



张忠伟结合学生手册,以“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为主题,从学风建设、学籍管理、综合测评、课程考核、课堂纪律和考勤、违纪处分、公寓管理规定等方面,对校纪校规进行较为系统的阐释。他提醒同学们要明礼明德、阳光自信,实现自我管理,着重强调专业学习,唤起同学们的学业危机意识,让新生能够明确学生身份,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实现自我发展。

介绍资助政策时,张忠伟为新生讲解了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奖助学金的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以及助学贷款的申请与还款等流程,并重点介绍了与新生相关的助学金的资助标准以及申请流程,鼓励大家通过正规渠道勤工俭学,锻炼自我。



本次 “校纪校规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我院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新生掌握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明确目标,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方向。

(文图/李梦粤  编辑/张忠伟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