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大创项目新成效—— "牛角书生"微信小程序全面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本学期学风督导活动如期开展。学风督导活动分为“课堂考勤”和“学风督导”两个部分。“课堂考勤”部分由班级信息员上传日常课堂考勤数据;“学风督导”部分由学院学风督导队巡堂,对课堂违纪情况进行记录。


新学期,新气象,学风督导活动迎来了新的改变!以往学风督导活动相关数据记录都是以excel文件填报、传输、存档,步骤繁琐,使用不方便,数据反馈也不够及时。本学期学风督导活动将使用由我院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S202210564015)研发的“牛角书生”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为“牛角书生”)作为辅助,相比于以往的excel表格,“牛角书生”数据上传简单易用,且使用mysql数据库进行数据管理,更为方便简洁,数据管理更加高效!

小程序主页


 “牛角书生”——学风建设辅助平台项目为我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项目。项目立项以来,在学院党委汪路勇副书记、电子信息工程系薛秀云老师、学院辅导员张宝老师等的指导下,项目组根据前期调研,分工实施,完成了小程序和数据库的设计,并通过老师、同学们提供的建议和反馈对小程序进行了多次调整修改,使“牛角书生”小程序不断升级优化。同时,项目组还针对课堂人数识别进行课题研究,并将其嵌入至小程序中,现阶段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通过选聘薛秀云老师等专业教师担任学业辅导员,充分发挥专业和科研优势,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开展学生思想引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培养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许多学生通过参与各类活动及项目,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才华,从而个人的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此外,这些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还能提高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搭建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完善项目体系,提高项目质量,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本学期初,“牛角书生”小程序已经在学院内小范围试运行,根据反馈建议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接下来一学期,“牛角书生”将在我院全面运行,提供一个多方面、综合性的学风建设辅助平台。让我们一起以建设学院良好学风为目标共同努力!


使用简介

 “学风督导”:

学院学风督导队成员对课堂违纪行为进行拍照记录并在“选择现场照片”中上传,同时拍摄登记表的照片在“选择登记表照片”中上传。最后再填写日期、课程、违规学生的学号和违纪事项,输入完整学号后会有信息提示。点击“数据上传”按键即完成督导数据的上传。

学风督导”界面                  信息提示界面

 “课堂考勤”:

班级信息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日常考勤。后台会根据信息员所在班级的人数生成班级上课应到人数。

班级信息员只需填写当天的日期和选择课程即可上传。若有缺勤或请假的·同学,可按“+”号添加行数,填写对应学生学号。输入完整学号后会有信息提示。

 “课堂考勤”界面                  信息提示界面


 “数据查看”:

班级信息员选择课程后即可查看本班考勤数据。点击“查看数据”按钮,即可跳转到数据图页面,数据图显示最近五次提交的考勤率数据。点击数据点将出现一个黑色方框,显示该点对应的日期及考勤率。

选择课程界面                数据图展示界面


(文/图 电子信息工程系   审核负责人/ 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