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各年级、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929(星期五)10 6(星期五)放假调休,共8天。107(星期六)108(星期日)正常上班上课(分别上星期四、星期五的课程)。为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携带电动车电池上楼充电,及时处置无牌、假牌、废弃电动车;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等违禁违规电器,禁止在公寓区内生明火;安全使用灭蚊片、电蚊香等灭蚊驱蚊产品;外出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2.注意饮食卫生,不赌博,不酗酒,

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

3.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条例和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和实验技能,不得违反实验室的规定和要求。

4.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五类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主动预防溺水事故,防范大风、高温、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网络借贷;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注意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二、明确假期学生去向

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备案工作,密切家校沟通,做到学生去向明确,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向、乘坐交通工具、离校和返校时间、紧急联系人等,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严格学生集体外出安全管理。

假期安排辅导员、留校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宿舍巡查等工作。对假期结束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班要及时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并督促学生返校。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