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64


为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29日上午,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在华山区新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严玛丽老师、2020级辅导员刘永明老师,以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作动员讲话

汪路勇表示,就业工作是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学院领导、老师一直非常重视,成立了院长、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动各系各专业主任、全体班主任、广大校友、企业等力量,共同支持、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和毕业生分享几点期望:一是厘清毕业与就业的逻辑关系,强调顺利毕业是就业、升学的前提;二是了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三是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理性、乐观面对考研或就业的压力,并积极与学院沟通。四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非法网贷和传销陷阱等行为。他最后勉励毕业生,人生的下半场就要开始了,要努力奋斗,让人生出彩。

学院学工办主任严老师作就业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

严玛丽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就业形势、往届学校、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国家就业政策等;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毕业前较为关心的问题,包括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界定,档案和户口去向、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针对性介绍了一些校内校外就业信息渠道,培训使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系统。

通过此次动员会,毕业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文/图 刘永明、张云飞 初审:张忠伟 复审:汪路勇 终审:钱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