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钱立雄为2023级学生开展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为引导新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各位同学树立目标、明确规划,10月29日下午,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以《有意义且有意思 大学故事才精彩》为主题,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生思政第一课”,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路勇、辅导员、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钱立雄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十个典型事例,向同学们阐释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强调综合能力和精神面貌的重要性,也针对性地指出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常见的问题,特别是安全问题,给予新生警示。他特别强调,在如今这个全民信息化的时代,必须保持警惕,慎防网络诈骗,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电信诈骗常见的标志,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课程前,学院通过问卷收集了同学们有关大学生活学习的困难和疑惑,钱立雄梳理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融合进课程内容,在讲解过程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时间管理、高效学习、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建议,帮助大家明确目标,在大学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钱立雄还提到,作为大学生,需要处理好人与自然、社会、自己、他人四种关系,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课程的最后,钱立雄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卢永根院士的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钱立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并“自觉地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的过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专心听讲,时而拍照记录,时而做笔记记下重点,作为往后学习生活的参考。本次活动拨云见日,从多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有利于同学们安全、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明确目标方向、确立发展规划,以饱满精神状态,度过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图/周梦缘 初审/张忠伟  复审/汪路勇  终审/钱立雄)